Google翻譯輕鬆的將外語網頁翻譯成中文觀看、以及外語單字查詢

資訊進展迅速,單純查詢台灣的網頁來找資料、找答案實在不夠,但查詢外語網站往往又看得很慢、甚至看不懂;對於喜歡去國外自助旅行的朋友,也常須查詢該國網站資訊 ( 例如日本 ),但語言文字又不易看懂,該如何能快速看懂該網站呢?

首先我們先來確認一下設定,啟動 Chrome 瀏覽器,點選右上角的三條橫線 ( 開啟選單 ),點選設定。
進入設定畫面之後,捲動捲軸到網頁最下方,看到「顯示進階設定...」點擊它
畫面會再向下展開,再往下捲動畫面,找到「語言」這一大項,點擊按鈕「語言和輸入設定...」
安裝中文版的 Chrome 瀏覽器,預設就會有中文的語言和英文的語言。畫面上的顯示沒有英文,則可以點選「新增」來增加英語
英文建議請選擇「英文 ( 美國 ) - English (United States)」,之後請按下「確定」
新增之後會產生兩筆,其中選在「英文 ( 美國 )」時,請將右側的「使用這個語言進行拼字檢查」以及「翻譯這個語言的網頁」都打勾。

當然,我們也可以再按「新增」來增加語言,例如日文:
新增完後,按下右下角的「完成」鈕即可。然而要使用網頁翻譯功能之前,要先將 Chrome 瀏覽器關閉,重新啟動 Chrome,設定才能生效。

接著我們就來試試看全英語的網頁,例如 ( jpl.nasa.gov )。我們可以看到 Chrome 瀏覽器的網址列最右側會有
的小圖示,自動也就開啟一個小視窗,詢問是否要翻譯
點選「翻譯」鈕之後,該頁網頁中的所有文字,就會轉成中文字呈現了
如果要再恢復成原文模式,只要在瀏覽器的網址列最右側按下
 
的小圖示,就會開出小視窗,內有「顯示原文」按鈕,按下即可恢復成原文。(上面範例中有部份英文沒有翻譯出來,是因為該英文字被做成了圖片,因此無法翻譯)



但是但是,一旦碰到了中文與外文混雜的網頁,網址列右側的翻譯小圖示就不會出現了,也就無法直接全網頁翻譯了。這時可以考慮安裝一個 Chrome App:「Google翻譯」

詳細安裝 Chrome App 的方式,請參考「安裝與移除 Chrome App

一旦安裝完 Google 翻譯的 Chrome App,Chrome 瀏覽器的右上角就會出現如下的小圖示。

接下來,您就可以在網頁中,將您不懂的外語「單字」、「片語」、「句子」、「段落」等反白,反白後滑鼠周圍會出現 Google 翻譯的小圖示
點擊小圖示,就會出現反白外語的翻譯文字來了

是不是挺方便的呢!至於翻譯的如何,差強人意啦!不過建議原文與譯後文互相對照、單字與句子交錯查看翻譯,就能更懂整個文件的意思囉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好用的 Kahoot 投票系統應用

Google 表單外掛程式 Form Publisher 使用

Google 表單製作測驗卷,並公開給他人做答